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2020年7月11日 下午9:18
▲南市社會局舉辦花銀老師來授課,邀長者擔任銀髮講師與學童同樂,青銀世代共融學習。(記者李嘉祥攝)
 
臺南市長黃偉哲積極推動高齡長者社會參與及世代融和交流機會,打造健康城市,社會局規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世代融合-花銀老師來授課」計畫,自六月起至十一月開辦五十場次,邀請六十五歲以上銀髮講師帶領社區幼兒園與國小學童共融學習,參加人數約五千一百餘人次,提升銀髮講師成就感,也促成世代傳承與分享。

社會局照管中心在廿五區共四十九個關懷據點辦理世代融合活動,推廣「活到老學到老,愈活愈有價值」觀念;六十七歲銀髮講師劉瑞講解紅龜粿由來,讓學童習得紅龜粿作法,也安排學童奉茶給長輩,在心中種下及時行孝觀念;六十六歲銀髮講師潘雄春介紹紙張特性、功能及創作,寓教於樂教學童環保觀念。世代融合活動及課程豐富多元,場場深受好評。

黃偉哲期盼以「世代融合」系列活動提昇社會大眾敬老、親老觀念,長輩從孩子身上得到活力,孩子也從長輩身上學到關懷及價值觀,促進不同世代瞭解和尊重。社會局長陳榮枝說,參與據點活動十多年的長輩身體依然健朗,交流互動刺激功不可沒,在不同環境下活化,也成為他人活力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