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0年7月13日 下午1:34
 
迎向高齡社會,為了鼓勵長輩走出家門與外界互動,7-ELEVEN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推動一塊化解宅老人危機服務計畫,並自二○一四年開始推動「不老店長」圓夢計畫,讓老人家搖身一變成為7-ELEVEN店長,一圓當「頭家」的夢想,甚至是人生首次走入便利商店的初體驗,增進社會參與機會。(見圖)

依衛福部老人狀況調查報告顯示,六十五歲以上長輩,每五人就有二人平均每周與親友、鄰居互動的頻率少於一次,而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緣故,長輩減少了更多聚會活動與外出機會,尤其原本就不常外出、行動受限的獨居長輩,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宅老人」;因此今(十三)日弘道基金會在7-ELEVEN協助下特地帶著五位弘道大寮志工站服務的獨居長輩來到了7-ELEVEN工協門市,體驗「不老店長」活動。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組長辛榕芝表示,每次一提到要舉辦「不老店長」,長輩們就會非常期待;其實在平時關懷過程中發現,許多獨居長輩是開朗健談、喜歡出門的,只是缺少機會。透過舉辦不老店長的體驗活動,不僅可以讓阿公阿嬤體驗便利商店的便利,讓門市也成為關懷社區長輩的一個地方,也能讓長輩在服務別人的過程中,重新獲得自信及自我價值的肯定,幫助長輩們走進人群認識新朋友,降低孤獨存在的身心寂寥,在角色扮演的過程中,感受服務人群的喜悅,進而重拾生命熱情活力。

弘道大寮站關懷的長輩們在7-ELEVEN員工帶領下,換上超商制服,別上名牌、熟悉門市環境、商品及設備位置,在每一次顧客到臨時,用最有活力的聲音高喊:「歡迎光臨!」最後進行真實體驗的互動環節中,不老店長們立即展現熱情親上前線為客人結帳,也記得補貨上架的細節,完成每一項被指定的任務。過程中對阿公阿嬤來說都是新奇又特別的體驗,難得接觸人群,也變HI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