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3:16 2020/07/12 話題 李珮雲
8旬椰子伯乞廚餘護浪犬 一周狂募百萬!狗園重建紀錄感動5萬網友(圖/本報資料照片、林瑞益攝)
 
高雄市梓官區一名人稱「椰子伯」的8旬老人陳信良,花光畢生700餘萬元積蓄,就是為了照顧流浪狗,但因為債務問題,他負擔不起飼料,只能每天開車去大賣場向餐廳乞討廚餘,讓收容在椰子園的犬隻得以飽食。加上,有熱心民眾得知他的住處堆滿廢棄物,於是在網路上發起募款,短短一周內就募得百萬元善款,最終將荒廢椰子園打造成狗狗的世外桃源,如今工程縮時紀錄影片曝光,感動無數網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民國29年出生的椰子伯原本在高雄橋頭一處椰子園工作,因不捨流浪狗遭人遺棄,於是將流離失所的狗狗帶回椰子園照料,園區漸漸成為流浪動物的庇護所。幾年前,椰子伯在梓官買下這片田地,除了是自己的住處,也充作狗園,他靠著省吃儉用一路庇護這群流浪狗。

為了照顧流浪狗和清償家中債務,他近年來變賣房產的700多萬也全數花光,僅能靠著栽種椰子的微薄收入維生,以及開著貨車到賣場乞討廚餘餵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也實際探訪,發現狗園內的狗狗平時以臭酸廚餘飽食度日,許多幼犬也因此罹患腸胃炎等疾病;加上狗園推滿廢棄物,生活環境惡劣,因此在今年4月發起募資,最終在一周內募得百萬工程款,並耗時45天將原本荒廢的狗園打造成狗狗的世外桃源。

如今重建狗園的工程縮時紀錄曝光,短短6分鐘的影片感動無數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好明亮又清爽的田園别墅,謝謝緊急救援團隊」、「美麗奇蹟…超級感動」、「大家一起寵愛毛孩,謝謝這些愛爸愛媽,毛孩有您真好」、「好心有好報」、「熱淚盈眶!感謝所有付出愛心幫忙的人」、「謝謝慷慨解囊的網友,也謝謝每一位頂著烈日高溫,參與整頓工程的工作人員,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