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13 2020/07/13 中時 何冠嫻
頭份市文化健康站就近提供原住民長輩健康照護、學習和運動等服務,13日揭牌啟用。(何冠嫻攝)
 
苗栗縣政府爭取在都會區設置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利用頭份市已停招的幼兒園空間打造文健站,13日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為頭份市文健站揭牌,提供在地原民長輩交誼學習與健康照護服務。

今年縣府獲原住民族委員會經費補助,在縣內增設2處都會區及3處部落文化健康站,全縣文健站從10站增加到15站,其中都會區文健站分別設於苗栗市、頭份市,就近服務都會區長輩。

縣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表示,頭份原住民族群以阿美、泰雅、賽夏、布農、賽德克、排灣、魯凱族等7族的移居者較多,共有1466位原住民,55歲以上長輩則有183位,需長照資源挹注。

原民中心說明,頭份天主堂幼兒園已停招,但場所空間與設備維持完善,在地方教會合力協助下,轉型成為全縣第二處都會文健站,今年2月設站、6月開站提供服務,彌補都會區原民長輩照護服務不足問題。

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以及多位縣議員等人出席揭牌儀式。徐耀昌表示,縣府已爭取設立15處文化健康站,未來將普設文健站,強化各站軟硬體設備,以舒適的交流聯誼和活動場所,提供原住民長輩健康照護、學習和運動等服務。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