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7月14日 下午6:30
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台東縣政府與耀群科技、智慧時尚公司合作,首推「高齡智能守護計畫」今起動,由縣長饒慶鈴主持。記者尤聰光/翻攝
 
中台科技大學即將成立全國第一家設在大學的日間照顧中心,財團法人中臺科技大學私立謙和賀社區長照機構,將提供60位需要協助的失能或失智者,白天時段的照顧服務,為讓社區長輩體驗人性化的設施與設備,校方特別舉辦參訪活動,共吸引30名長輩參加,嶄新的環境與創新的照護方式,讓大家印象深刻,肯定這是有溫度的照顧。

中台科大表示,謙和賀日間照顧中心是一棟兩層樓的獨棟建築物,設置一樓失智專區及二樓失能專區,以台中市北屯區、北區、東區、太平區、潭子區等區域為主要服務範圍。四周自然環境豐富,前有景觀綠地提供長輩園藝療癒的環境,左側有土地公廟與百年樟樹,滿足長輩心靈及信仰上需求。有別於一般日間照顧中心制式的室內設計,走入謙和賀,就能感受大自然的療癒力。內部則規劃多功能活動區、復健區,廚房區及半戶外休閒區,無障礙浴廁設計及貼心的防滑地板等空間。整體環境寬敞明亮舒適,有家、有植物芬多精的味道,及無障礙、安全友善空間,為長輩營造有溫度的照顧。

中台科大安排社區長輩體驗,由傑出校友老人照顧系李雅嫺及長期照顧碩士學位學程朱靜珍設計,帶領長輩活動筋骨。老人照顧系副主任黃建華更進行懸吊式肌力訓練課程,在三位專業復健老師帶領下,長輩以坐姿與站姿,親身體驗各種放鬆、伸展與平衡等多元趣味性的復健運動,讓參加的長輩,感受深刻。中臺科大校長李隆盛表示,謙和賀日間照顧中心,代表中台科大對照顧服務的期許,不但要把長輩牽好、也要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