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32 2020/07/15 中時 羅亦晽
門諾醫院在15日舉行第16屆「希望種子始業式」活動,在「一路有你,希望相隨」種子們的宣誓中正式展開。(門諾醫院提供/羅亦晽花蓮傳真)
 
花蓮門諾醫院與台電合作「希望種子計畫」邁入16年,自2015年參加計畫的溫千華,看見偏鄉長者需求,畢業後即進入門諾醫院擔任社工師;同樣加入這計畫的弟弟溫晋毅今年也將畢業,透過長照服務部門,深刻體會身障者、失能者辛苦,未來將到門諾實習,姐弟倆共同為長者服務。

門諾醫院在15日舉行第16屆「希望種子始業式」活動,在「一路有你,希望相隨」種子們的宣誓中正式展開。現場邀請一對姊弟分享參加計畫的心得,姊姊溫千華自2015年開始連續2年參與計畫,受姐姐的影響,弟弟溫晋毅自2017年加入希望種子計畫後,連續4年從未缺席。

溫千華說,參與計畫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被安排至獨居老人家服務時,見到長者家中垃圾堆積如山,在幫忙回收處理下,親身體驗到真的關懷與弱勢照顧。這項計畫不僅是暑期工讀,反而讓自己有更多的同理心與不同視野,堅定想成為社工決心。

溫晋毅說,每次社服週皆印象深刻,看到長輩開心的笑容,讓他內心充滿感動。今年是最後一次,4年的參與,深刻體會到社會上仍有許多需要關懷與照顧的人。並期許自己將來能夠發揮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感謝台電長期支持,希望種子計畫是花蓮暑期具特色的工讀機會,學生參與各項社區服務,增進對家鄉的情感與社會弱勢的關懷。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