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38 2020/07/16 中時 林瑞益
岡山秀傳醫院與衛生局協力,到田寮區成立健康友善社區,長輩表演舞蹈。(林瑞益攝)
 
為照顧更多老人與民眾,岡山秀傳醫院與高雄市衛生局協力,到田寮區成立健康友善社區。衛生局長照中心說,希望未來高雄市每里都能有一處健康友善社區,服務各地區的老人。秀傳醫院院長趙昭欽與長輩們相約活到120歲。

岡山秀傳醫院院長趙昭欽、高雄市衛生局長照中心主任李素華等人出席揭牌儀式。活動開始前,長輩表演舞蹈「弄獅」、「草螟弄雞公」,展現活力。趙昭欽等人也跟著跳舞,大家打成一片。

趙昭欽說,該社區老年人口比例為28.5%,請大家照顧好健康,這對子女來說是最大財富;他並與大家相約,一起到健康友善社區運動,共同活到120歲。

李素華表示,岡山秀傳醫院於2012年就到西德社區服務,照顧長輩,將醫療資訊導入社區,辦理血壓量測、心房顫動檢測等活動。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田寮區的老年人口占該區總人口比例居全國第二(28.5%),該區有超過兩千名老人。

她說,希望未來高雄市每一里都能設置健康友善社區,服務各地區的老人。今年市府預計設立的目標是261個健康友善社區,已經達到8成;全高雄市有981里,已經設立260餘個健康友善社區,還需努力。

此外,目前是後防疫時期,主辦單位也教導長輩製作防蚊抗菌液,長輩們學習的興趣很高,努力吸收新知。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