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00 2020/07/17 中時 楊宗灝
新竹市衛生局出版全國首本防疫工具書《長照防疫最想問》,供民眾免費索取。(新竹市衛生局提供/楊宗灝桃園傳真)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新竹市衛生局自疫情初始就出版全國首本防疫工具書《長照防疫最想問》,蒐羅民眾最想了解的55個問題,集合21位專家學者解惑,提供民眾免費索取。

《長照防疫最想問》中收錄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祕書長謝思民的相關建議,例如長照機構的破口,有可能因為大量的人員進出,造成防疫漏洞。除了機構人員每天要監測體溫及健康狀態,制定請假與人力備援規則,還要提供教育訓練,讓所有人員了解最新的疫情狀況、環境消毒及疑似個案送醫流程等。

新竹市衛生局長王宗曦說,長照機構要落實(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記錄,並在日常做好衛生管控、分區分流,才能落實長輩防疫照顧。有興趣的民眾可向衛生局及3個行政區衛生所索取,或電洽(03)5355191。另也提供電子書版本,可上衛生局官網及「udn讀書吧」免費閱讀。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