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李隆揆/ 報導 2020/ 07/ 18 14:38
 
87歲杜姓老翁日前與看護外出散步,行經台北市文山區的萬壽橋時,突然爬上欄杆想跳橋,巡警接獲民眾報案後趕赴現場,試圖將杜翁勸下欄杆,杜卻稱「不要理我」「太熱了我想游泳」;現場員警事後將其帶回派出所,並聯絡杜翁家屬到場領回,才未釀意外。

警方表示,7月5日上午11時許,民眾報案指稱有人在萬壽橋上準備跳橋,正在巡邏的指南派出所警員王穎慧、鄭翔元獲報後趕赴現場,看見看護正在阻止杜翁跳橋,遂立即上前拉住杜翁,並詢問杜為何想跳橋;未料杜翁稱「天氣太熱了,我想游泳」,還要員警不要管他。

2員聽聞後頓時無語,眼看萬壽橋距景美溪面有3層樓高,若不慎墜橋後果不堪設想,便果斷將杜翁先行勸離橋邊欄杆,帶回派出所,並聯絡杜翁家屬到場領回。

杜翁兒子向警方表示,父親患有失智症,平日會由看護陪同出門散步,沒想到此次差點發生意外,幸好有員警及時協助,才未發生意外。

警方呼籲,家中有長輩的民眾,應在長者身上配帶名牌,載明聯絡方式等重要資訊,以防長輩迷途,旁人或警方也可協助其返家;另家中若有失智失能長者,應多加關懷,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