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19 2020/07/20 中時 陳育賢
新竹市政府投入800萬改造興南公園,為市中心打造全時段、全齡休憩站。(陳育賢攝)
 
有30年歷史的新竹市興南公園,因設施老舊零散、鋪面高低不平,市府為打造全時段都能休憩的樂活公園,特別向營建署爭取800萬元經費改造,20日動工後將增加體健及照明等多項設施,並打造全區無障礙動線,將興南公園整建成全齡公園。

副市長沈慧虹今天主持南興公園改建動工典禮,她表示,此次改善雖非大工程、也沒有很難,但卻是每位市民都能使用的空間,只要用心,相信就能透過小細節打造幸福城市。

新竹市連3年獲得幸福城市的榮耀,就是透過不斷提升生活品質開始,例如「路平計畫」改造超過200萬平方公尺、「掀綠計畫」綠地空間、「進擊的公園」整頓100公頃公園面積,這次將興南公園周邊環境整理改善,必定能給予長輩及市民1個更加舒適的活動場所。

沈慧虹指出,興南公園改造計畫除了中央核定總額800萬元外,後續市府預計再投入500萬元,改善兒童遊憩及樂齡體健設施、保留改善涼亭及遮雨棚、再造無障礙環境、檢討排水及增加綠地面積。

城銷處表示,興南公園內部被民眾堆置雜物,造成環境髒亂,且目前公園內綠地面積少,多為水泥及高壓磚,鋪面種類多又高低不平,易造成局部積水。

此次興南公園環境改善工程,將保留既有樹木,修整植栽、減少硬質舖面,並增加草地綠蔭,打造全齡、全區無障礙通行動線。

此外,興南公園內有老榕樹庇蔭,未來也將設置靜態活動區,並修整現有涼亭及長廊棚架,讓鄰里居民在此話家常,也會設置鞦韆和滑梯遊戲區,改善及整合體健設施,讓大小朋友都能在此健身,最後也會更新全區照明,成為安心又安全的夜間活動好所在。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