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20 16:50 聯合報 /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走訪大旗美地區,傾聽鄉親的心聲,關懷長者的生活需求。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今天走訪大旗美地區,在內門內南社區、三平社區舉辦小型座談會,並與長者共餐,傾聽鄉親的心聲,關懷長者的生活需求。吳益政表示,擔任多年議員,服務不分黨派,更跨越區域,只要是市民的需要,他都認真去做,「希望選民選擇會做事的吳益政,而不是只想當官的藍綠人士。」

吳益政說,旗美地區居民都非常熟悉的馬頭山,原本這裡被規畫要興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但民眾強烈反對並組織自救會陳情抗議,自己也站在第一線和民眾一起抗爭,終於成功阻止這件開發案,保護水源地與生態。

吳益政指出,因為要協助馬頭山及其他許多案子,常常來到大旗美地區,了解當地的問題與需求,尤其是偏鄉地區長者的生活。長者前往醫療據點,經常需要搭乘長照計程車,過去他曾經參考倫敦經驗,向交通局提出修改規定,開放不同車型的車輛成為計程車,讓乘坐輪椅的長者能便利上下車。這項由高雄發動的提議,後來影響全台的政策。未來吳益政也會秉持發現問題、推動改變的精神,改善偏鄉大眾運輸的車輛班次、數量及路線,讓長者醫療更加便利。

吳益政在內門區三平社區和社區長輩一起用餐。他表示,這次參選也提出「食物銀行」與「長者共餐」政見,希望整合地方社區資源,利用社區餐廳、信仰中心、學校廚房等提供社區廚房長者共餐的場域。一方面創造社區民眾人際交流的場域,一方面也改善獨居長輩自行備餐所導致常見的營養不良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