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22 12:53 聯合報 /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苗栗縣社區關懷據點今天再添4個,總數達到154個,全台各縣市的密度高居第二、非六都第一。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政府在全縣已陸續設置150個社區關懷照懷點,今天再增加4個,包括後龍鎮埔頂社區發展協會、通霄鎮阿斌哥大愛協會白東站、苗栗市小太禓關懷協會清華站、卓蘭鎮老人關懷協會,上午在後龍舉行聯合揭牌典禮,使全縣據點總數達到154個,縣內關懷據點的密度和普及率在全國非六都縣市高居第一,縣府將持續努力,朝今年底設置總數達180個的目標邁進。

苗栗縣社會處指出,「活躍老化、幸福社區」是苗栗縣推動老人福利服務及照顧的核心價值,為使縣內長者能有健康及愉快的生活,縣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運用公益彩券盈餘推動各項老人福利,先前已設置15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人數達到3200多人,每月透過據點服務照顧1萬3500名社區長輩,讓長者能就近到據點參與健康促進活動延緩老化。

今天揭牌活動在埔頂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各社區據點據點志工齊聚一堂,場面熱滾滾,苗栗縣長徐耀昌、後龍鎮長朱秋隆及地方人士多人到場,揭牌儀式特別結合後龍「攻炮城」的元宵特有民俗,以丟擲「炮火」敲響銅鑼的方式進行,增添趣味。

誠源生技公司為善盡社會企業責任並響應縣府的老人福利政策,上午特別捐贈30台電子血壓計,提供苗栗縣各關懷據點的老人使用,可將血壓數據數位化並利用雲端儲存方式一覽健康趨勢;社會處表示,企業捐贈的電子血壓計並可設立家人群組,讓家人守護長輩的健康資訊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