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22 17:58 聯合報 /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鳳山國小管弦樂前往鳳山老人公寓演出,小朋友在長輩們和身心障礙者前賣力表演,散播快樂與幸福的氛圍。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教育局「2020瘋藝夏」系列活動走入社會實踐,體現藝術教育價值,與社會局合作「魔法舞台秀」,讓兒藝節走入社福機構。鳳山國小管弦樂今天前往首站鳳山老人公寓演出,小朋友在長輩們和身心障礙者前賣力表演,散播快樂與幸福的氛圍,六年級學童莊緯琦三個月前意外發現罹患第一型糖尿病,也跟樂團到處演出。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2020瘋藝夏」系列活動中,最受到大家喜愛的「魔法舞台」,是高雄孩子發揮創意的舞台。今年擴大至10場地、60場演出。除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美麗島捷運站、悅誠廣場、漢神巨蛋廣場等人潮眾多處演出。今年為響應藝術平權,讓兒藝節更深刻走入社會實踐,教育局與社會局再次合作,將鳳山國小、一甲國中與中正國小三場學生最精彩的管弦樂等表演,選在鳳山老人公寓、燕巢仁愛之家與前鎮無障礙之家,邀請行動不便的長者、身心障礙者共同聆賞孩子的創意展演。

鳳山國小管絃樂班今天拜訪鳳山老人公寓,特別安排望春風、燒肉粽、感恩的心、流浪到淡水、乎乾啦等多首契合長輩的時代的曲子,老人家們都聽得津津有味,有的還打起拍子。

鳳山國小除了演奏精彩的曲目,現場也和老人們互動,讓老人們猜猜使用的樂器,活動結束並送老人紀念品,大小同歡。學童劉明華説,第一次表演給老人們聽,從頭到尾表演不覺得緊張,反而覺得很高興,長輩就像自己的阿公阿嬤,也會跟著手舞足蹈。

學童陳詠然表示,看到老人公寓的長輩覺很親切,演奏了很多首台灣民謠,他們馬上就能猜出歌曲,每個人都有音樂細胞,都是超級的「老樂迷」,希望將來能多參與安排樂團到老人院、無障礙之家等表演。

鳳山國小音樂班學生莊緯琦習鼓多年,三個月前意外發現罹患第一型糖尿病,屬先天性疾病,得終身施打胰島素。樂團成員們不斷關懷還有卡片鼓勵,讓她積極重回課堂,如今再次跟樂團到處演出,今天也在老人公寓表演大鼓,她說音樂就是樂於分享,所以要分享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