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45 2020/07/23 中時 劉秀芬
台南市農會23日舉辦社區聯合公共服務,到楠西區幫獨居長輩送餐。(台南市楠西區農會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為關懷偏鄉獨居高齡長輩,台南市農會23日舉辦社區聯合公共服務,由白河區等16個區的農會指導員帶著家政班員及四健會員,來到了楠西區老人文康活動中心,關懷高齡長輩,中午幫長輩加菜,並與長輩共餐,大家熱情噓寒問暖,讓長輩備感溫馨。

由於台灣人口快速老化,尤其偏鄉年輕人需外出工作,使得獨居老人愈來愈多,雖然政府在各鄉鎮設立了關懷中心,讓高齡者有與人互動的場域,但也缺乏親子互動的氛圍。

台南市農會每年都會邀請各區農會一起舉辦大型的關懷活動,今年由白河、東山、六甲、官田、大內、新化、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等16個區農會共70多人到楠西區探訪楠西社區的長輩。

農會家政班、四健成員及青農一起幫忙長輩整理環境,為長輩表演舞蹈,陪長輩做舒筋活骨的活動。此外,中午大家也與長輩共餐,家政班媽媽還幫老人家加菜,也有人幫獨居老人送餐。

楠西區農會表示,除了家政班、四建會成員,還有很多志工、家屬、小孩都一起來參加,讓人感到很窩心,顯示大家對關懷活動都很支持,長輩也都很開心有人來陪伴。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