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7月24日 下午4:50
 
彰化縣政府積極拚老人照護福利,一年內又新增100多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縣長王惠美今(24)日出席第260個「員林市萬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幕活動時承諾,要作到一社區、一關懷站,讓所有長輩都能在地安養、在地老化,得到最好照顧。(李河錫報導)

在彰化縣衛生局與社會處等單位攜手合作下,縣境內長照關懷據點的密度原本就冠全台,卻並不以此為自滿,反而各積極在全縣26個鄉鎮市建構更綿密的長照網絡,光是在一年內又新增一百多個據點。

彰化縣長王惠美在員林市萬年社區,參加第260個「長照關懷據點」開幕時,特別感謝社區理事長林張阿賞,號召50多位志工成立關懷據點,每週進行供餐或送餐,還進行居家關懷,讓長輩們能走出家庭參與社區各項活動,保持身心愉快,更可以讓兒女們減少擔憂,全心拚事業。

彰化將持續打拚在各個村里社區尋找適當地點,廣設長照關懷據點,早日建構一社區、一關懷站的目標。

王惠美並強調,針對長期閒置的縣立員林醫院,已規劃改建成一棟整合性社福大樓,包括衛生所、日照中心、親子館、婦女館,還有公立育嬰中心,都會整併在一起,希望成為南彰化推展各項福利政策的新典範。(翻攝:李河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