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18 2020/07/24 中時 吳建輝
彰化縣員林市萬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年3月籌畫、4月試辦,受到地方民眾好評,24日揭牌開幕。(吳建輝攝)
 
彰化縣員林市萬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年3月籌畫、4月試辦,受到地方民眾好評,24日揭牌開幕,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出席,她說,全彰化有565社區,從她上任前的150據點,現在已經來到260個,未來目標希望能1社區1據點,讓長輩不再孤獨寂寞,家屬能安心在外打拚。

彰化縣老年人口不斷攀升,縣長王惠美積極打造優質長照環境,縣內目前有26個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 205個B級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還有在各村里佈建的217個C級巷弄長照站,而王惠美也立下目標,要讓全彰565個社區,都有社區關懷據點,服務長輩。

王惠美表示,高齡化社區來臨,年輕人多半外出打拼賺錢,因此社區關懷據點扮演著重要角色,有可愛的志工提供長輩用餐,甚至還有互動遊戲等,提供長輩一個完善的照顧空間與陪伴,讓長者都能在地安養、在地老化、在地得到最好的照顧。

王惠美說,員林閒置已久的原縣立員林醫院,將改建成社福大樓,未來包括衛生所、日照、親子館、婦女館等都將整合在內,提供民眾多功能服務。

員林市長游振雄說,感謝縣長重視員林,短短時間員林已經成立8個社區關懷據點,未來每個禮拜五早上九點,萬年社區長輩都能到社區裡,下棋、吃飯、唱歌等等,希望社區長輩能多加使用,走出戶外,享受晚年更加健康精彩的人生。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