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25 16:09 聯合報 /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開公車10多年的女司機林素慧,曾獲選優良駕駛。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公車不少老人搭乘,還有身障者也多,司機常要面臨各種突發的狀況,有的司機十分貼心,會等老人家坐到定位後才開車,還說「你慢慢走,我等你」,也有司機會下車扶老人家上車,還有202線司機也遇過有一起搭車的人卻沒上車,司機特地停下等候,當時1人在車上,1人在車下,用手機聯絡絡,幸虧司機好心,才一起上了車。

基隆市公車處司機平時會遇到很多不同狀況,有不少案件是因為民眾反映在社群或者臉書,公車處才發現,有不好的就會檢討,有為民服務的會查明表揚。

開公車10多年的女司機林素慧,曾獲選優良駕駛,她個性很親切細心,公車處少數的女駕駛,屬建德分站,常指派長青學苑專車駕駛,也有開其他路線公車,她親切招呼年長乘客很有一套,都會耐心回答乘客遇到問題,多次受到長輩稱讚。

她看到老人家或行動不便者都會細心地說「你慢慢走,我等你」,直到老人家坐定位才會開車,讓阿公阿嬤都很喜歡她,把她當女兒般,互動親切。

司機遇到狀況多,曾有司機看到一名失智老人家到站了未下車,司機上前詢問也沒有回答,即機警護送至總站,並協助報案,幫忙找到家人才沒有流落街頭。還有司機撿到皮夾熱心找到失主。

市公車處長陳新埤表示,每年都辦理司機教育訓練,提升服務品質加強要求,因此現在投訴案很少。之前也有遇過202線司機特別把公車停在信二路市警局路邊等候,當時1人在車上,1人在車下,因沒注意沒搭上車,2人用手機聯絡,幸虧司機好心,才一起上了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