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鍾佩芳/綜合報導】2020年7月26日 下午5:30
▲ 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偕夫人(中)與各公益單位代表及獨居老人合影。(公道正義服務協會提供)
 
由桃園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與關西分會與關西鎮民代表會、聖弘堂、台北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全國聯合總工會、國泰航空企業工會聯合舉辦的「送孝道及道關懷弱勢公益活動」,昨(25)日在關西鎮老人會館舉行。

會中邀請台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主講『人道關懷之核心是「孝」道,「教」「育」之基礎』,宣揚倫理道德與教育。劉承武表示,「百善孝為先」,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對孝道文化十分重視,認為「孝」是人品行中最基礎的一部分,他特別用博古貫今的六個不同視野與思考邏輯推理,用淺顯的日常生活面層面解說,就如同最近武漢肺炎全世界死了很多有錢人及高學歷人才與有權勢之人。原來人生不是在比學歷、也不是比權力、更不是比財力,而是最後比「免疫力」。

關西分會理事長暨現任鎮民代表副主席陳光彩指出,只有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才能真正體會人文信念的力量與可貴之處,應該在社區裡對弱勢族群及獨居老人提供愛心與關心服務。

公道正義服務協會理事長張宏德說,中國自古以來對孝道非常重視,百善孝當先,如果失去了孝道就是失去了做人最基本的德性。

北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理事長賴昇濱提到,儒家思想產生於亂世,孝道的思想可以規範社會的行為,建立一些倫理的制度,從孝道起培養出一個端正的人品,才會降底社會問題,讓社會更和諧。

明曜開發建設何安娜認為,「家和萬事興」,家要怎麼和,家中成員如遵循孝道人倫有序,那麼家庭必然和睦。家庭是社會的根源,反之,沒有倫理,那麼家就不會和諧,社會也不會安定。

整場活動以「孝」為號召,不僅讓獨居老人從中獲取溫暖,並帶者聯辦單位準備的豐富物資溫暖回家,為公益關懷活動與社會責任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