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27 15:05 聯合報 /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即時報導
為讓原住民長輩們身歷其境,邀請長輩輪流坐在大型車駕駛座上,體驗視野死角盲區及內輪差。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回應本報願景工程「行的正義」專題報導,交通部將高齡者行的安全列為今年宣導重點,台東縣政府國計處今天上午在台東市巴布麓文健站,邀請專家針對大型車內輪差、視野死角向部落老人家宣導,提醒長輩們穿越道路時應該行走斑馬線;清晨或黃昏時散步的時候要穿著亮色衣服或配戴反光物件,並安排長輩們上大型車乘坐體驗視野死角盲區及內輪差。

交通部統計去年全國交通事故死亡2865人,65歲以上高齡者交通死亡事故,約占四成,高齡者交通事故死亡風險居各年齡層首位。

縣府指出,高齡者行車安全已是高齡化社會迫在眉睫的問題,縣府今年結合機關及民間團體力量,主動至原住民族部落文化健康站舉辦「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強化高齡者守法觀念,降低事故的發生。

今天上午在台東市四維、寶桑活動中心的巴布麓部落文化健康站辦理宣講活動,邀請台東監理站朱秀月股長以「阿美族語及國語雙聲」針對大型車內輪差視野死角及交通安全相關規定,藉由簡報及真實案例分享進行宣導。

為讓原住民長輩們身歷其境,也邀請長輩輪流坐在大型車駕駛座上,體驗視野死角盲區及內輪差都是危險範圍,活動中也進行有獎徵答,贈送實用安全帽,提醒原民長輩們運動或外出時,請注意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