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27 15:37 聯合報 /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即時報導
雲林褒忠鄉101歲阿嬤張林饁自幼失學,今天提筆揮毫,並為她穿上學士服,一圓求學夢。記者蔡維斌/攝影
 
「走過1世紀,才老來得福!」雲林褒忠鄉101歲阿嬤張林饁,一輩子為了家庭,年老還得守護病榻的老伴,無奈命運作弄,兒子先走媳婦也中風,年已百歲的阿嬤還蠟燭兩頭燒,幸在華山基金會協助下,阿嬤走出悲傷,從小一直未能如願求學的她,今天如願為自己寫下「福」字。

張阿嬤一生辛勞,過著早出晚歸的農耕生活,老人家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幼時家中環境不好,沒有能力供她讀冊,年幼失學的她,總對朋友說,再老都想去念書,原以為年老可享清福,為自己實現求學夢。

不料,老公年衰臥病,需靠她照護,其兒子也往生,媳婦還跟著中風,使她年屆百歲,還得照顧兩代人,幸好華山基金會適時伸出援手,協助照護其家人,讓阿嬤有機會自己練練寫字。

褒忠鄉長陳建名今邀鄉代林月女、老人會理事長林金興、村長丁秋蘭及幼兒園長周進興探望阿嬤,並由秘書周育靖與阿嬤一起寫下大大的「福」字,祝福阿嬤未來日子都能天天幸福,並為阿嬤戴上學士帽進行撥穗儀式,讓阿嬤一圓心中的讀冊夢,褒忠鄉幼兒園小朋友也一起擁抱阿嬤,讓老人家滿心溫暖。

鄉長秘書周育靖表示,雲林華山基金會正推動「2020老人亮起來」公益行動,每月捐助1250元,可認助一名孤獨老人,歡迎大家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