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2020年7月30日 下午7:15
 
為強化高齡者交通安全觀念及確保駕駛車輛的行車平安,高雄市區監理所於一○八年開始結合路老師辦理高齡駕駛人交通安全及換照制度宣導活動共三十場,繼因應廣大高齡者在交通安全及換照制度知的需求下,預計於今年擴大辦理為四十場次;該所不畏偏遠,至今已赴偏鄉地區辦理過十三場次的宣導活動,長輩們參與熱絡。

高市所表示,路老師的講解內容生動活潑,除與長輩親切互動外並製作許多案例素材,讓長輩在學習中留下深刻印象;課程中特別提醒長者晨間運動或夜間外出時,要穿著鮮豔衣服及戴上反光配件,過馬路不闖紅燈並且不貪快,行人燈號不足時不要強行穿越馬路,看到大型車要閃避,以確保自身安全為己要。

高市所陳崑山所長指出,該活動藉由跨機關資源,並達成維護高齡者用路安全,強化道安意識為目的,因此除宣導推廣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鼓勵年長者參與認知功能測驗或自願繳回駕照外,並期許透過更安全的大眾交通運輸行為,減少事故的發生。

每一位長者都是社會的寶貝也是家庭的精神支柱,任何的意外是大家不願意見到的,所以對於高齡者除了陪伴外,還要強化高齡者交通安全的常識。同時為提升宣導效果,該所提供相關宣導DM及贈送小禮物給予參與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