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時間:2020-07-31 17:19
越南數個月以來成功防疫,確診數一直控制在數百起之內,而今正在與新一波疫情搏鬥。(AFP)
 
越南連續近100天未傳出本土病例後,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上週在峴港捲土重來,一名老年男性在峴港就醫發現確診,並於今天(31日)病故,成了境內首起染疫死亡病例。

路透社引述越南國營媒體報導,越南數個月以來成功防疫,確診數一直控制在數百起之內,而今正在與新一波疫情搏鬥。

越南首起死亡病例是來自廣南省(Quang-Nam)的70歲男性,他因患有腎病前往峴港就醫,隨後發現確診,於今天早上病逝。

越南主管機關今天通報新增45起確診病例,創下疫情在越南爆發以來的紀錄,也令越南的確診數一口氣超越500大關,迄今已有509人染疫。

越南自1月下旬出現首起確診病例後,截至今天之前,是所有人口大國中,唯一未通報死亡病例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