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02 13:04 聯合報 / 記者王敏旭/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第2座全齡公園「三民公園」今正式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三)說,新北今年要完成3座全齡公園、50座特色共融公園,長輩要帶著孫子一起來運動。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第2座全齡公園「三民公園」今正式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是他去芬蘭考察看到的公園,相關體健設施不輸給運動中心,新北今年要完成3座全齡公園、50座特色共融公園,長輩要帶著孫子一起來運動。

侯友宜說,長輩都到運動中心運動,但孫子沒辦法跟著前往重訓,就只能待在家裡,因此打造全齡公園,相關設施與運動中心、健身房相同功能,且公園空氣好、有樹陰,長輩到公園運動時,也能讓孫子在公園玩。

新北景觀處指出,第1座全齡公園在中和錦和公園,三民公園是新北第2座全齡公園,該公園由衛生局規畫「失智、失能」、「衰弱、亞健康」、「健康體適能」及「運動健身」等四大區域、9項體健設施,提供各種強度的體健器材。

景觀處表示,體健設施有訓練平衡感的平衡協調訓練模組,訓練手部及腿部肌群的油壓式臥推、油壓式踏步及油壓式腿部伸展,公園內最大特色就是「戶外戰鬥繩」,可以訓練局部肌肉、呼吸、肌力、手眼協調與核心肌群等。

三重田中里長詹貴洪也說,全齡公園設置的目的就是鼓勵長輩走到戶外,不要在家裡胡思亂想,到公園運動可以與街坊鄰居聊天,且到公園不需要開燈、吹冷氣,就能達到節能減碳。

景觀處表示,運動體健設施有可掃描QR code觀賞影片,另外衛生局也在每周四晚間7點找來運動指導員,教長輩、民眾如何使用器材及運動,體驗新式戶外運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