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3:59 2020/08/13 中時 王文吉
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左一)參加豐原長青元氣學堂祖父母節慶祝活動。(王文吉攝)
 
台中市日間托老中心「豐原長青元氣學堂」13日提前舉辦祖父母節慶祝活動,邀請孩童與長輩PK趣味競賽,並在留言版上寫下愛的悄悄話。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也出席同樂,他表示,阿公、阿嬤大多都知道孫子女的生日,反而孫子女對長輩了解不多,透過舉辦互動活動,可增進祖孫情感。

彭懷真和小孫女出席祖父母節慶祝活動,並參與「腳踝呼拉圈」,訓練下肢的肌耐力與穩定度,有阿嬤直呼「腳好痠啊!」接著透過按摩球讓長輩和孩子互相按摩掌心,重頭戲是分組PK「腳力保齡球」,用腳踢動滾筒擊倒瓶子,彭懷真高喊「加油加油!」炒熱氣氛。

彭懷真表示,高齡友善是台中市的目標,像他有3個孫子非常幸福,希望推動祖孫活動,讓長輩都快樂。教育部訂定每年8月第4個禮拜天是祖父母節,今年落在8月23日,曾有研究調查指出,阿公、阿嬤大多都知道孫子女的生日,反而孫子女對長輩了解不多。

彭懷真說,台中市致力推動社區預防照顧服務,透過祖孫活動推廣老幼互動,今天邀請孩子和爺爺奶奶一起來歡聚,也邀請大家在8月23日向家人表達對彼此的愛。豐原長青元氣學堂長期對長輩照顧和關懷,透過和彭婉如基金會合作,讓長輩白天可以享受到高生活品質。

彭婉如基金會執行長王慧珠表示,亞健康長者白天在長青元氣學堂運動、交朋友,維持身心機能。過年期間指導長輩設計裁縫紅包袋,夏天製作芒果青、芒果冰,葡萄盛產時作葡萄酒,防疫期間,長輩也手工縫製口罩套,這些都展現長輩的才能,幫助長輩增進自我價值。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