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06 2020/08/01 中時 廖志晃
竹山秀傳醫院老少同堂,互相了解彼此的想法與需求。(竹山秀傳醫院提供/廖志晃南投傳真)
 
竹山秀傳醫院利用暑假,舉辦「我的未來夢想營」,讓鄰近社區小朋友學習衛生保健觀念、醫院職業特性,寓教於樂啟發對醫學領域的興趣;同時邀請社區長者,陪孩子參與闖關遊戲,互相了解長輩和小孩的想法與需求。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表示,少子化與高齡化是台灣的隱憂,至2025年將由3.4個年輕人扶養1名老人,因此讓小朋友從小擁有預防保健、提升自我照護能力非常重要,也希望小朋友建構正確的觀念,帶回家運用於與阿公、阿嬤相處。

謝輝龍指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為了讓小朋友透過遊戲,親身感受長輩們生活中會面臨的問題,以及該如何處理?各科室同仁精心打造各種關卡,藥劑科同仁提供零散的藥物給小朋友,讓他們在挑藥、分類及包藥過程中了解「總包」及「餐包」的觀念,希望他們學會用藥安全,回家後可關心阿公、阿嬤是否安全用藥。

婦兒科則準備嬰兒模具、尿布、小孩衣服及背巾,讓孩童學習照顧嬰幼兒基本技巧,另請長者幫小朋友綁背巾背娃兒,希望他們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復健科帶小朋友製作護具並協助長者穿戴,了解不同受傷部位的照護方式;急診、社服課等單位也準備關卡讓小朋友闖關。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