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03 23:31 聯合報 /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農會成立縣內首座「綠色照顧站」,為長輩規劃綠色療育課程。圖/草屯鎮農會提供
 
農會多元化,提供服務也更貼心;南投縣草屯鎮農會成立縣內唯一的「綠色照顧站」,每周規畫綠色療育課程,解決周邊鄰里沒有社區照顧據點的窘境,也支應地方長照。

草屯鎮農會指出,長照2.0據點雖布建多個社區,唯獨市區周邊沒有站點,農會評估現有空間及人力尚能支應,向農委會申請「綠色照顧示範計畫」,經遴選全國逾300個農漁會,僅31個通過申請,草屯農會是南投縣唯一1個。

草屯農會總幹事蕭忠郁說,綠色照顧站專門關懷農村高齡者,為他們量血壓、體重、體溫等,提供健康諮詢服務;也有共餐服務、與規畫課程、活動,建立聯絡網,協助長輩找到新的生活重心,也能彼此關懷、互相照顧。

農會安排課程不馬虎,規畫「綠藝術、綠飲食、綠栽培」等綠色療育課程,帶長輩做盆栽擺設、稻草編織、麻繩花器製作等,動手動腦紓解壓力,更活躍老化,開課一段時間還得評測,瞭解長輩的學習與身心靈狀況。

草屯農會表示,以往農會僅協助農民存匯或推廣農產,現在服務多元後,老人們變得更愛來農會,已經成為他們的生活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