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04 17:10 聯合報 /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即時報導
 
雲林縣積極推動老人共餐,成效良好,台塑也捐助經費支持長青食堂改善用餐設備,讓老人吃得更舒適。記者蔡維斌/攝影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一口氣捐助約5千餘萬元,協助雲林縣政府辦理祖孫托育補助及長青食堂設備,讓幼有所托,老人共餐更愉快,縣長張麗善感謝基金會及台塑總裁王文淵長期對雲林的投資與回饋,並支持雲林各項福利政策,提升醫療量能與品質。

張麗善指出,雲林人口老化嚴重,幼兒出生率低,所以老人身心靈照護,以及祖孫托育補助,鼓勵青壯年返鄉就業,建立三代同堂,成為最重要的社福政策,政府資源有限,感謝企業及民間資源的同心協力,讓這兩大區塊成效,都在國內名列前矛。

張麗善表示,縣府積極推動長青食堂,目前全縣共開辦113個據點,加上部分社區自辦共餐合計共達130處,每天供應營養餐飲服務,受益人數達7500人、198萬人次。

社會處長林文志也表示,阿公、阿嬤帶孫有補助,既可減輕經濟負擔,參加者受托育訓練,也可提升祖父母托育品質,讓年輕人安心生育、托育和就業,帶動人口成長,祖孫托育補助今年共1350人受益。感謝台塑的支持,縣府會更積極推動長輩及幼兒就近性社區照顧服務,造福更多人。

六輕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表示,除長青食堂1000萬、祖孫托育4873萬,兩個計畫5873萬元,台塑也捐助1045萬元支持縣府積極推動子宮頸癌疫苗接種,讓老人家開心帶孫,年輕人可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除雲林重要的福利政策,對於沿海地區助學金和清寒戶3節慰問以及老舊校舍改建等更是不遺餘力,期待企業和地方共榮共存,繁榮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