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312020/08/04 中時 張亦惠
 
兩名80多歲的阿嬤搭上午第一班車到市場買菜,回程巧遇鎮長簡志偉。(大林鎮公所提供/張亦惠嘉縣傳真)
 
嘉義縣大林鎮原先每周三有「健康趴趴走老人照顧服務專車」,去年底停止後申請交通部公路總局幸福巴士專案獲核定補助,4日幸福巴士啟航,鎮長簡志偉邀請各里里長前往試乘,2名住在中坑里的阿嬤也相約搭乘至菜市場買菜,直呼「等了好久」,簡志偉也表示,希望幸福巴士能為鎮上更多民眾服務。

簡志偉說,過去健康趴趴走專車每周只能行駛一日,地方很多長輩都仰賴公車外出買菜或日用品,以省下計程車的費用,在嘉義縣政府的協助下108年9月獲得交通部核定補助,但因大林鎮109年度預算遲未通過,無法支用自籌款,現在終於能啟用。

大林鎮65歲以上老年人口截至2019年6月止,占總人口數21.10%,已達「超高齡社會」標準,簡志偉說,幸福巴士通車後,將大眾運輸接駁的功能增加至每周五日,有效運用 10% 彈性里程及增加公共運輸服務涵蓋門牌數,調整行駛路線西線里程增加為 21 .3 公里,東線里程增加為 24.6 公里,讓鄉親更加便利。

大林鎮幸福巴士每周二至六行駛,採使用者付費,依市區公車票價8公里內25元,設籍嘉義縣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及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者,可憑敬老卡、愛心卡免費乘車。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