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0年8月6日 下午2:23
 
根據法國研究發現,經常從事桌遊活動者與不玩桌遊者相比,罹患失智症風險減少15%,認知衰退與罹患憂鬱症機率也明顯低於不玩桌遊者;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長期服務中發現,因長輩身體狀況或服務方式無法引起長輩興趣,而降低長輩社會參與的意願。因此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二○一六年開始研發桌遊多元服務計畫,藉由隨手可得的陪伴工具、桌遊遊戲等來到家中、社區據點讓長輩體驗新服務。

今年擴大辦理「桌遊友誼賽」交流活動,除了7-ELEVEN把愛找回來門市零錢捐公益支持持續推動,也在高雄大都會扶輪社支持下,更深入每個服務社區,今(六)日邀請五個社區、共一百五十位志工及長輩參與來到前金老人活動中心,彼此切磋交流。(見圖)

弘道高雄服務處自二○一九年開始推行「桌遊愛玩課」,帶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C級巷弄站的長輩開始接觸桌遊;今年在7-ELEVEN把愛找回來門市零錢捐公益支持下持續推動,也透過弘道前金站和大寮站的志工,將桌遊帶進阿公阿嬤家,帶著獨居長輩一起玩桌遊,透過桌遊活化手腦、訓練邏輯思考、降低失智風險、增加社會互動、促進人際交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組長辛榕芝組長表示,這兩個多月以來,不管是新廣昌據點、果峰C級巷弄站、天心據點、前金C級巷弄站、弘道大寮志工站的長輩,全都對桌遊欲罷不能,過程中也發現桌遊並不只專屬於年輕人,老人家也可以玩得非常起勁,長輩們樂於接受挑戰,享受桌遊帶來的成就感,志工們也有不一樣的媒材,可以設計出更多元的建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