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052020/08/06 中時 林雅惠
 
防疫新生活,阿公阿嬤走出家門玩桌遊防失智,一解之前只能在家發呆的苦悶。(林雅惠攝)
 
配合政府推行防疫新生活,高雄有一群長輩6日上午開始走出家門,戴起口罩,大家聚集在前金老人活動中心玩桌遊,活化身心,腦袋也開始「動滋、動滋」!一解之前只能在家發呆的苦悶。

根據法國研究發現,經常從事桌遊活動者與不玩桌遊者相比,罹患失智症風險減少15%,因此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2016年開始研發桌遊多元服務計畫,藉由隨手可得的桌遊遊戲,讓老人活動手腦,降低失智風險。

各社區長輩們6日一早就抵達前金老人活動中心,彼此切磋交流,上一秒還在歡笑聲中出牌,下一秒馬上屏氣凝神地思考,體驗過程高潮迭起,長輩玩得不亦樂乎。

這次指定的桌遊「嗒寶小子」,是長者間熱門的活動之一,牌上有不同的動物,透過顏色和特徵的辨別,長輩們還不藏私地提供記憶「小撇步」,增添許多人際互動交流。

弘道大寮志工站76歲獨居的蕭奶奶,因為這次活動,第一次接觸桌遊,她開心的說,「在家已經練習過了!這次和大家一起玩,更有趣!」

前金站的青年志工趙健庭,今年即將升大三,以往只有和朋友玩桌遊的經驗,今年暑假第一次和長輩體驗桌遊,他認為,長輩反應靈敏,常常比他還厲害!」,讓他大開眼界。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