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182020/08/06 中時 黃婉婷
 
廖姓老翁在楊梅警員的護送下順利返家。(楊梅警分局提供/黃婉婷桃園傳真)
 
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警員郭昶成、許喬琦4日下午巡邏時,獲報楊梅區秀才路國寶新村內有一位失智老翁迷路,立即驅車前往現場。只見廖姓老翁呆站於民宅前,但無法清楚闡明自身身分,警方於是靠著迷途長者名冊,找到他的資料,並護送其返家休息。

警方表示,老翁雖表示自己姓廖,但無法清楚表達住址及家人的聯絡方式,於是先行將他帶回派出所稍作休息。這時,所內同事覺得老翁相當眼熟,便拿起迷途長者的建檔資料,比對之下果然發現廖姓老翁過去也曾走失,且老翁今天的穿著和建檔照片完全一樣。

不過,由於老翁家人暫時無法前來,警方趕緊先將他護送返家休息,老翁也靦腆地向兩位「警察大人」說謝謝。郭昶成說,自己家中也有高齡長輩,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認為老翁也像自己的家人一般,能夠安全將老翁帶回家不失為好事一件。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