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07 18:44 聯合報 /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
 
獨居的62歲周姓男子有中風病史,今天清晨6點他在家感覺身體非常不適,以電話向警方求救後,隨即陷入昏迷,警方接獲報案與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救援。圖/警方提供
 
苗栗縣獨居的62歲周姓男子有中風病史,今天清晨6點他在家感覺身體非常不適,以電話向警方求救後,隨即陷入昏迷,頭份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現場與里長、消防救護人員破門進入周姓男子住處,發現他奄奄一息躺在床上,立即合力將周姓男子送醫救治,治療後脫臉。

頭份警分局指出,頭份派出所清晨6點接獲報案,信義路一處民宅有獨居老人受困家中需破門救護,警員羅佳純、蔡宗頤隨即趕往處理,周姓男子平日獨居在家,清晨向警方求救後隨即陷入昏迷,幸經警、消及當地里長合力救援,順利送醫救治。

頭份警分局長邱紹雄表示,周姓男子獨居在家,清晨病發昏迷家中,頭份派出所員警積極救援,成功阻止一場憾事,為民服務精神值得嘉許,呼籲獨居長者應定時與家人、朋友保持聯繫,家人或朋友在特定時間聯繫不上時,也應該提醒、警覺前往查看,以確保長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