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1:412020/08/09 中時 張毓翎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二)到場致意,並與得獎者合影留念。(張毓翎攝)
 
嘉義縣梅山鄉老人會9日上午在梅山國小育樂堂舉行金鑽石婚表揚大會,會中有1對結婚70年的白金婚,為現年90歲吳泉權與91歲吳梁碧緞夫婦,結婚已70年,當年是媒妁之言,2人根本沒見過面就結婚了,家人透露,他們夫妻倆相處之道是「阿公大小聲,阿嬤就不會理他,直到氣氛冷靜下來,大家再慢慢談」。

吳泉權年輕時遵循媒妁之言,將吳梁碧緞娶回家,夫婦倆每天都是粗茶淡飯,不喜歡大魚大肉,過著簡樸的生活,吳泉權是當地知名的風水師,丈夫出外打拚,吳梁碧緞專心在家相夫教子。

吳泉權、吳梁碧緞夫婦彼此扶持、牽手一生,拉拔2個兒子、3個女兒長大,孩子們成年後個個事業有成,如今夫婦倆已有14個孫子、6個曾孫,可謂子孫滿堂,令人稱羨。

另外,2人注重養身,雖然年紀一大把,但身體依然健朗,目前仍住在梅山過山村開元后的老家,經常參加各式社區活動,子女們每到重要節慶或生日,都會回老家陪伴夫婦倆。

在今日金鑽石婚表揚大會,夫婦倆盛裝出席,接受眾人熱情的祝福,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縣社會局長蕭英成特別到場致意,並與得獎者合影留念,場面備感溫馨。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