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旺報 (陳明潔)2020年8月11日 上午4:10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已是超高齡社會,65歲老年人口已迎來325萬2678人之譜,佔台灣總人口數13.8%趨近14%,其中「獨居老人」部分已超過4萬人,具有中低收入戶資格者更有1萬多人,為鼓勵獨居長者多走到戶外,仁濟院規畫每位2名志工服務6-10位長者形成生活圈,平時透過聚會、旅遊等活動,讓獨居長者生活更加豐富。

因疫情關係,原定每年年初的相見歡餐會延至7、8月間舉行。共有80幾位的志工,在萬華區、大同區、中正區三區,與他們服務的長輩們一同餐敘。台北仁濟院李龍騰總院長也參加了其中一組的聚會,李院長表示,獨老關懷從100年開辦,將近十年的相處,同組的志工與長者也都變成舊識,會因想見見老朋友,而願意走出家門,參加相見歡等小組聚餐,如此一來,有共同的朋友一起做,這樣老年生活就會過得充實,不會無聊,也就不容易生病。

仁濟院對於獨居長者的關懷不只在重陽節,平日就有志工每個月做家訪、年節送禮,還有舉辦小型餐會,讓住在鄰近的長輩可以互相認識,希望幫長者建立更多的人際關係與社會連結,享受喜樂幸福的老年,也歡迎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一同關懷獨居長者,為台灣長者們搭起新的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