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542020/08/10 中時 陳育賢
 
新竹市11日起在香山區提供兩條「幸福小黃」免費計程車路線。(陳育賢攝)
 
新竹市香山區公車沒到的地方,免費小黃讓你搭!新竹市11日起在香山區提供兩條「幸福小黃」免費計程車路線,分別服務樹下、浸水地區,以及香村路等地區,與公車一樣有固定班次,每天52班次,一律免費搭乘,但因座位有限,接受預約。

市長林智堅表示,幸福小黃主要服務公共運輸系統沒有到達的地方,例如此次開闢的2條路線,浸水線及香村線,就是服務浸水里、樹下里、香村里等地的公共運輸路網。

林智堅說,香山地區有許多鄉間地區是公共運輸沒有到達的地方,但有許多老人家需要出門買菜、就醫或者到行政中心辦理事情,仍有公共運輸的需求,在交通處與公路總局的協助之下,幸福小黃終於要上路了。

副市長沈慧虹今天主持啟用儀式後表示,香山地區的鄉間,有些路段較為狹窄,大型公車不易行駛,載客量也不多,市府因此以小黃計程車來替代公車,增進該區大眾運輸效益,讓鄉村長輩有車可搭,創造多贏。

市府交通處指出,此次闢駛路線計有兩條路線,包括浸水線及香村線。浸水線由香山行政大樓出發,經過浸水街及樹下街、浸水南街再回到香山行政大樓。香村線則是由香山轉運站發車,經香村路後到三姓橋火車站。

幸福小黃採免費搭乘,比照公車有固定班次,但由於座位有限,建議民眾可於2天前預約。

台灣大車隊表示,民眾可於搭乘2天前(平日,假日無法預約)向台灣大車隊預約,每次預約僅能預約2個班次。台灣大車隊幸福小黃預約電話:03-6672468。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