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222020/08/17 中時 張妍溱
 
2020年08月17日台中市弘道老人基金會今年首度與與舊振南餅店、中科大師生攜手合作,推出「不老中秋文創月餅禮盒」,籲外界支持銀髮族就業。(張妍溱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夢想125號,今年首度與舊振南餅店、中科大師生攜手合作,推出「不老中秋文創月餅禮盒」支持銀髮族就業。弘道表示,防疫期間景氣冷、愛心縮水,除募款減5成,7月迄今月餅銷量僅2成,因賣月餅的社福團體愈來愈多,避免滯銷、賣不出去,採接單製作、降低成本,籲外界多支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指出,「不老中秋月餅」去年初試啼聲頗受歡迎,今年以「不老騎士」精神為發想,月餅禮盒結合阿姆斯壯登月概念,訴求不老精神,鼓勵年長者追夢有無限可能,今年預計銷售目標挑戰1500盒,有台式及廣式月餅,價格親民。

不老料理人鄭秀鳳說,國中畢業後即進入高雄前鎮區香檳食品麵包店工作,每到中秋節,全店約20餘名員工總動員,忙著製作中秋月餅,前後近1個月的時間,幾乎夜夜加班都睡在店裡,加入不老夢想125號,負責製作月餅及推廣、並不陌生,1顆顆月餅都是完美呈現。

弘道不老夢想125號館長陳姿婷表示,「不老登月禮盒」為廣式月餅,包括,棗泥蛋黃、核果伍仁、蓮蓉松子、棗泥紅豆4種口味,口感紮實、不油膩;「不老奔月禮盒」是台式月餅,為綠豆椪款及黃金比例蛋黃酥2款;2款禮盒皆搭配由台南關廟鳳梨製成鳳梨酥,扣除成本後,全數金額捐弘道推動「銀髮就業」。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