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17 18:14 聯合報 /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70歲長者許國峰(左二)為了照顧妻子和幼孫需要賺錢,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輔導下,終於順利找到工作。圖/勞動部高澎屏東分署提供
 
70歲長者許國峰為了照顧生病的妻子,及兒子過世留下的3名小孫女,肩負經濟重擔急需一份工作,但多次碰壁。他求助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輔導員李彥慶,依照他的需求和園藝專長媒合工作,每場面試還在一旁陪伴,終於順利找到工作。

許國峰擔任遊覽車司機20多年,65歲那年因達大客車駕駛年齡上限而辦理退休,後來轉職做了4年的園藝管理,因為一些因素又離開。但為了照顧生病的太太和年幼的孫子,所以想重回職場,但找工作一直不順利。

「還好有南區銀髮中心的輔導員,讓我掙得一口飯、照顧家人,還可以發揮園藝專長。」許國峰說,當時求職四處碰壁,每天盯著報紙找工作,妻子也天天打電話詢問輔導員求職進度,感謝輔導員騎了40分鐘機車,遠到楠梓幫忙做了多次的職涯諮詢,手把手教導撰寫完整的履歷,而且不論颳風下雨都陪伴面試。今年6月許終於順利進入物業管理公司,擔任社區大樓園藝維護人員,還成為企業目前進用年紀最大的員工。

高屏澎東分署倡議企業提供更友善就業環境,以彈性的勞動條件因應銀髮員工。輔導員李彥慶積極與企業協調,溝通後企業願意調整工時,由全職8小時改為4小時,工作時間內也可自行調整休息時間。南區銀髮中心也即時導入銀髮專家進場輔導,為許國峰提供職場安全、職業傷害預防等相關知識與技巧,解決在工作中遭遇的問題,讓許國峰能更穩定就業。

管委會主委楊可彗表示,原先也擔心如此高齡的長輩是否能勝任?但許國峰每天都提早上工,且很快完成交辦工作,讓人看見銀髮的認真與努力。物業管理顧問總經理楊奇天說,公司未來對於任用高齡求職者更有信心了,也願意給他們優質工作機會。

勞動部高澎屏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銀髮族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與資歷,且具有強烈責任感,是企業不可或缺的職場生力軍,若有意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或想重返職場的銀髮族夥伴,歡迎洽詢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7-222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