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20 11:02 聯合報 / 記者吳貞瑩/台北即時報導
 
udn x wacare推出祖父母節四堂免費線上課程,陪伴家人表達愛。圖/wacare提供
 
「萬秀洗衣店」八旬銀髮夫妻與孫子陪玩「無主衣」創意,走紅IG世界,掀起青銀共融熱潮,趁月底即將來到的「祖父母節」,聯合報攜手WaCare遠距健康平台共創線上課程,今天起推出免費四堂課,每堂15分鐘,跟著教練謝光中利用家中椅子運動,陪伴長輩表達愛,動腦也動身;由醫師陳宥達教你實用技巧與家人共創記憶,延緩失智症。

想要陪伴長輩動動身體,增加肌力,一把椅子就能辦到嗎?教練謝光中幽默的教學風格受到長輩歡迎,今天晚上8時上線教學。他常在據點提醒長輩,老人家常高抬雙手拿東西,力氣不夠容易受傷,或提不動重物,稍不留意砸傷自己,15分鐘的椅子運動可以逐步提升肌力,保護自己。

北醫家醫科醫師陳宥達是展臂閱讀協會創辦人,年輕熱血的他深入偏鄉,致力推廣親子共讀,他發現,老人家和小孩很像,建議善用繪本結合C.R.O.W.D共讀技巧,誘發老人家與親人間的對話。例如C是指填空式問法,家人可以指著繪本中的圖像,試著讓長輩填空回答問題,可提升老人家的社交能力。

還有哪些延緩失智症的方法呢?當面對「親人日日衰退,該如何一起創造共同回憶」,陳宥達醫師將於明天晚上8時上線,讓您帶走實用解方,還開放民眾線上互動問答。

此次聯合報與WaCare推出祖父母節「陪伴家人表達愛」線上課程,四堂課均為免費報名,每堂課限額20人。

免費線上課程報名資訊

8/20(四) 20:00

謝光中教練「在家也可以陪伴長輩 一起做椅子運動」

https://bit.ly/2Y8XwEk

8/21(五) 20:00

陳宥達醫師「親人日日衰退該如何一起創造共同回憶」

https://bit.ly/2PWHXeD

8/23(日) 14:40

葛厚函教練 「教練教你在家也可以做的延緩失智椅子運動」

https://bit.ly/3kRGww2

8/23(日) 15:40

陳柔謙護理師 「用手指做體操 活化末梢血液、激活腦力」

https://bit.ly/3g4k8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