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8月20日 下午6:44
 
鍾欣凌(中排右一)與永和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的長輩們一起互動。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配合國際失智月,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定9月20號,在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舉辦第18屆忘不了的愛活動,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十多位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和年輕一代在市議會一起走秀,呼應今年主題祖孫共融,希望透過祖孫情感,推動失智症預防早期發現。(寇世菁報導)

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秘書長陳淑圓表示,今年第18屆忘不了的愛,主題是祖孫共融,希望大眾看到,失智阿公阿嬤跟著孫子,一起走秀,讓年輕人扶持長輩,長輩經過學習,可以把最光彩的一面秀出來,證明他們失智,但不是沒用的人,只要大眾願意接納協助他們,他們還是有用的人。陳淑圓指出,失智長輩記憶短暫,每天都是新的開始,只要把握當下,讓他開心安心,就是晚輩應盡的責任。

失智者照顧協會今年邀請藝人唐從聖代言預防失智症的公益大使,他透過自己照顧失智症父母的經驗,告訴大家預防與延緩失智症的重要性,協會則安排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站及失智服務據點失智長輩到台中市議會,10多位長輩,平均75歲,穿著年輕摩登,和年輕一代,提前在台中市議會走秀,活力俏皮模樣,獲得許多掌聲,也邀請民眾,尤其歡迎祖孫們9月20號,一起到台中豐樂公園,參與才藝表演,共同建構守護網,關心長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