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20 19:38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金山報導
 
「金健康小小醫師體驗營」孩童闖關學醫療知識,還有自己的午餐要自己動手做,學習均衡健康飲食知識。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台大醫院金山分院為了讓北海岸社區內的學童認識醫護工作,並且了解健康及醫療知識,在暑假期間辦理「金健康小小醫師體驗營」,由醫院內的醫師、護理師及物理治療師講授健康的新知,有趣的闖關活動包含滿滿的醫學知識,還加入閩南語的元素,讓學童們邊學醫學邊體驗閩南語的精髓。

社區發展中心執行長姜士中說,這次的小小醫師體驗營中包含許多內容,像是急診、內科、外科以及物理治療都有,目的是要讓小朋友從遊戲中建立正確的衛教知識,並且累積照顧長輩的知能,未來在高齡化的社會可以應用在照顧自長輩的身上。

在認識器官的闖關活動中,學童們將認識的器官貼在自己認知中的位置,有趣的是器官大搬風,逗得現場關主、學童笑聲連連,另外學童們也實際的拿起聽診器幫同伴們聽心音,認識聽診器的正確用法,還有自己的午餐要自己動手做,學習均衡健康飲食知識。

小小醫師體驗營是金山醫院每年暑假的熱門活動,今年的體驗營隊輔還有兩位是之前參與過,這次再度報名參加,就是希望可以透過闖關遊戲,有趣的方式認識更多醫療科學與知識,在活動中輕鬆衛教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