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23 12:46 聯合報 / 記者游振昇/台中即時報導
 
今天在台中沙鹿舉辦的祖父母節活動,數百人參加。圖/弘光科大提供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光科技大學教保產業發展中心承辦的「愛您愛您-阿公阿嬤我愛您」育孫感恩節活動,今天在沙鹿親子館舉辦,數百名祖孫齊聚一堂,在「愛的宣言」活動中,孫子們爭相向祖父母大喊我愛您,牽起彼此的手一起協力進行「愛的進行式」,完成趣味闖關遊戲,現場加油聲及歡笑聲不斷。

祖孫和親子們進行「愛的唱跳」三代同堂親子律動,配合活潑的音樂聲進行暖身,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等人到場;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他也是祖父角色,更能體恤祖父母的心境,看到沙鹿親子館配合祖父母節,這麼用心地連續8年舉辦感恩活動,覺得開心又感動。

活動中規劃「愛的宣言」,在場有許多孩子們主動上台,爭相對著平時照顧他們的阿公阿嬤大聲的吶喊「我愛您」,參加的祖父母說,聽到當下真的非常感動,在場也有年輕家長們對自已的爸媽和公婆表達照顧孫子女的辛勞,他們說,「平時就很感恩長輩,今天的氛圍更要特別表達一下。」

弘光科技大學教保產業發展中心廖瑞琳主任表示,弘光科大承接台中市沙鹿、大甲、石岡親子館,連結校內系所專業資源,致力提供優質的環境與課程活動,吸引很多台中外縣市的育兒家庭來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