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102020/08/24 中國時報 林心柔 、南投
 
竹山長照交通車將於9月1日通車,造福8里偏鄉。(竹山鎮公所提供/林心柔南投傳真)
 
竹山鎮公所為讓長者能克服山區交通不便,走出家門到社區互動,向衛服部爭取長照山區接駁車通過;9月1日起通車,可造福竹山桶頭、瑞竹等8個社區,讓偏遠山區長者也可到社區活動。

竹山鎮公所指出,鎮內偏遠地區高齡者多,且社區也積極配合中央及南投縣府辦理長照2.0計畫,陸續成立社區關懷據點;但因屬「長照資源不足地區」及地理位置特殊性,亟需交通車來接送長者。

竹山鎮公所為此申請交通接送計畫,也獲衛福部補助購置1輛95萬元交通車,將於9月1日正式通車。

目前接駁車服務範圍,包含桶頭、瑞竹、坪頂、鯉魚、福興、德興、大鞍、車店仔8個社區,可接駁的民眾,包括長照中心評估可搭乘的長者、失能長者、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只要符合其一都可搭乘。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有了接駁車可說是長者的福音,目前山區社區大部分都未能施行1周5天的社區關懷;但有了接駁車,鎮內偏鄉長輩就可搭車去學習,讓自己可以沿著路線到社區上課,將生活過得更豐富,也能讓社區資源共享,共同進步,落實竹山幸福老人城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