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2020年8月24日 下午4:38
屏東縣原鄉銀髮長輩,水中抬腿促進健康。(記者毛莉攝)
 
屏東縣三十八位六十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輩,接受十週「水中有氧芭蕾」訓練,今(二十四)天獲頒畢業證書,再添產官學合作佳話。

這項千歲水中有氧芭蕾舞,在小墾丁渡假村戶外游泳池舉辦畢業典禮,由屏縣衛生局長施丞貴、縣議員林采穎、牡丹鄉衛生所主任鄭泰春、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與策展人黃耀寬等人頒發畢業證書。四林文化健康站的原民銀髮學員曾謝金玉直呼,這是腳與手都抬不起來的水上芭蕾,從未穿過泳衣,根本找不到尺寸,跨張的動作,自嘲曼妙舞姿,引起現場一陣爆笑。施丞貴感謝屏科大教授徐錦興的付出、葉秝均教練甚至全程用排灣族語授課,格外感動。他說,屏東高齡化人口已達百分之十七點六,透過系列的健康促進,可以延緩老化,衛生局將持續支持這樣的課程。

葉秝均指出,人的膝蓋會隨年齡增長而退化,藉由水的浮力減少膝蓋負擔,且水中阻力可訓練肌力,對長輩來說,水上運動是很好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