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292020/08/25 中時 廖志晃
 
竹山鎮公所聘請專業師資,指導延緩失能照護技能。(竹山鎮公所提供/廖志晃南投傳真)
 
竹山鎮各關懷據點照顧的長者近千人,因此,鎮公所開辦「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師資培訓班」,聘請中台科技大學老人照顧系專業師資授課,目前,鎮內已經有42人取得「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指導員證照。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配合衛生福利部政策,鎮內陸續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總共有34個社區發展協會,服務長者將近千人,為了讓長者受到全領域照料,因此藉由辦理師資人才培訓課程,強化師資。

師資培訓課程內容,包括認知活動設計、高齡者有氧運動、心肺耐力、肌力訓練的設計與實作等,讓社區幹部及志工,成為衛生福利部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師資指導員及協助員,進而提升授課能力,對長者提供多元化創新照顧服務方案時,可發揮就近性、方便性。

陳東睦表示,竹山鎮從去年開始,在社區推廣小雞傳承3年計畫,藉由母雞帶小雞方式,將較少運作的社區再度活絡起來,今年各社區漸漸步入軌道;而師資人才培訓就是第2階段的推行,竹山並非都市,因此期望靠自身努力,讓老人福利更完善;盤點鎮內資源,目前有42位指導員、17位協助員,未來竹山鎮的社區有這方面的需求,就不用再捨近求遠苦苦等待師資。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