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25 23:18 聯合報 /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去年試辦智慧停車科技管理,市長侯友宜昨宣布,未來將擴及老人日托、長照安養中心。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新北去年在2所國小前試辦智慧停車科技管理,讓家長有6分鐘時間可以臨時停車接送小孩,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宣布,未來將擴及老人日托、長照安養中心等社福機構,讓家屬能夠安心接送。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說,去年9月在永和區永平國小、板橋區文德國小試辦智慧停車科技管理,在學校的家長接送區路側設置停車柱、高位視訊,讓家長在禁停時段能有6分鐘接送兒童時間,不用擔心車輛違停被開單拖吊。

許芫綺說,年底在汐止秀峰高中、板橋海山國小及林口新林國小周邊擴大辦理,未來更將擴及老人日托、長照安養中心等社福機構,透過智慧停車科技管理,讓家屬也能安心接送。

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智慧停車著重於管理,並非只用來全市收費,過去家長接送區是孩童下車後就駛離,但像是公托、托老中心等地,需要短時間臨停並下車接送,透過智慧停車讓民眾更方便。

另外,新北路邊停車格收費合約明年陸續到期,許芫綺說,重新招標時,參加標案的廠商必須搭配智慧科技,像是時段性禁停的車格,必須要有停車柱、高位視訊等智慧科技。

許芫綺指出,非時段性禁停的車格,可使用地磁等設備顯示車格空位狀況,不過目前試辦出現容易受到電磁干擾、偏遠地區訊號不佳等狀況,還在測試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