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432020/08/26 中時 張妍溱
 
台中市北屯區77歲蔡姓阿嬤,日前參加社區樂齡行動教室的「玩美創意」,儘管高齡眼力不好,但認真態度克服困難,開心「玩」起蝶古巴特。(讀者提供/張妍溱台中傳真)
 
樂齡學習,玩出彩色人生!台中市北屯區77歲蔡姓阿嬤,日前參加社區樂齡行動教室的「玩美創意」,儘管高齡眼力不好,但認真態度克服困難,形容「玩」起蝶古巴特,就像年輕化妝一樣,從打底、上色處理開始,甚至用放大鏡看,認真剪、拼、貼,親手打造獨一無二的生活裝飾品。

「目睭金起來!」蔡阿嬤說,以前沒參加過手工藝創作課程,覺得很新鮮,因本身喜歡實用性的東西,經蝶古巴特DIY體驗後,將剪下餐巾紙、包裝紙貼在筆記本、桌椅上,舊物品變成藝品,這是「蝶古巴特技法」,全都眼睛發亮,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另彩繪和敲染等多元技藝,老年生活更豐富。

迎接防疫新生活,弘道老人基金會推5大類課程,包括,生活益智、體適能、文化藝術、烹飪美食和多元綜合類,邀社區內55歲以上長輩免費參與為期12周,每周1次,每次2小時課程,課程設計以健康促進課程、體適能課程設計為主,活躍老化身、心、靈的正向能量。

弘道老人基金會所開辦「樂齡行動教室」,據點分布於北屯區、北區、中區、西區、東區、南區、大里區、太平區、霧峰區等,透過為長者規劃創新多元的課程,打開全身感官感受,達到延緩失智及預防失能。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