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28 12:43 聯合報 / 記者賴郁薇/高雄即時報導
 
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號稱「台灣巴菲特」,被害人不滿判決結果,喊「一定上訴到底」。記者賴郁薇/攝影
 
億圓富投資控股集團總裁周瑞慶號稱「台灣巴菲特」,涉吸金40多億元後變裝逃亡,卻還能闊綽豪擲上千萬元聘金求婚女友、買名車豪宅;反觀自救會眾多成員,受騙後身心煎熬、抑鬱難伸。高雄地院今天上午,依違反銀行法、偽造文書、洗錢等罪,判周瑞慶17年徒刑,併科9億元罰金,罰金得易服勞役3年。
「億元富吸金案」被害人數眾,今天部分被害人也到庭聽判。自救會郭姓副會長聽聞判決結果後,直呼「不甚滿意」,痛批周瑞慶犯案累累,以一罪一判來看,他罪行不只如此,且他根本沒有悔意,完全沒跟被害人談和解,還轉移資產金流,瞞騙法官、審判長說,名下有100多間100多間房產、市值30多億,經查,那些房產早就被法拍。

郭姓副會長痛斥,「根本市計畫性專門騙老人」,光是自救會裡的被害人就多達300人,一共損失3億多元;郭更以自身為例,自己向朋友借錢投資億圓富,沒想到卻被騙200多萬元,「很慘」。郭表明「我們一定上訴到底」

審判長今天宣判時,還提醒說,「億元富吸金案」被害人遍布全省,可上網查詢判決書,可就近向所在地的地方法院、法扶分會諮詢求償等事宜,或請求檢察官上訴。

雄檢起訴指出,周瑞慶從2005年起化名「陳子龍」,指示將圓富投資控股集團改組為千鼎公司,利用多層次傳銷手法,廣辦說明會、餐會宣稱,千鼎公司投資不動產及企業商業放款,「擁有眾多子公司、未來將上市上櫃」,獲利可期,以1年或2年為期的投資專案吸引投資客入股聘用投資人為顧問,給付顧問費、車馬費。

檢調2016年大動作搜索,周瑞慶伺機變裝潛逃,直到前年中秋節「變裝」跑到女友位在台南的豪宅烤肉才落網。

高雄地院今年5月開庭審理周瑞慶一案時,大批受害者到庭陳述意見,紛紛在法庭上哭喊著自己的棺材本被騙光,要周趕快把錢還他們。

案經將近半年審理,高雄地院今天上午10點宣判,依違反銀行法、偽造文書等罪,判他應執行有期徒刑17年,併科9億元罰金,其不法所得41億元應先發還給被害人;其餘共犯遭判刑8年8月至半年不等。周瑞慶在押中,一頭長髮紮馬尾,今天在律師陪同下出庭聽判,神情泰然自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