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白錫鏗/ 報導
2020/ 08/ 27 09:28
 
黃姓老婦人因思念兒子,本月中旬西區搭公車至台中火車站要尋子,到達火車站後卻不知道該去哪裡找人,就在路邊呆站著,現場執勤的義交見狀遂報請警方協助,由立德所員警將老婦人帶返所後,順利聯絡其兒子到場將老婦人帶回家。


台中市警三分局政府立德派出所於8月15日上午接獲報案,指稱於東區復興路與大勇街口有名老婦人在該處徘迴許久,疑似迷失老人,警方到場只見黃姓老婦人手中拿著存摺、健保卡及1張寫有電話號碼的紙條。

巡佐嚴家治、警員林茂英跟老婦人攀談對話時,老婦口中直說著要去找大兒子,不過卻不知道住在哪裡,對大兒子資訊也一無所知。警方嘗試撥打紙條上的電話號碼,本以為應該是老婦人的家屬,沒想到接通後卻發現,該組號碼竟是地方電視台的客服電話,所幸警方將老婦人帶返所查證確認身分後,順利聯繫上老婦人家屬前來接回。

黃婦(81歲)的二兒子接獲通知趕到派出所,他表示大哥並未與媽媽同住,可能大哥上夜班在休息才沒接電話,不知道媽媽為何會跑到東區來,不過家人有注意到媽媽最近開始常出現失智症狀,十分感謝警方熱心為民服務,才能即時將媽媽接回家,日後也會更加留意媽媽的動向。

警方叮嚀家屬,未來母親外出最好有人陪伴,也不要讓她隨身攜帶如存摺等重要財物,才能避免遭到有心人士覬覦。另提醒家中長輩如曾有走失紀錄,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身上衣服、拐杖等隨身物品標示家人聯絡方式,以便盡速送走失者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