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29 12:26 聯合報 / 記者劉明岩/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上午到彰化女中參加彰化家扶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時,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彰化縣將嚴格禁止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丶豬肉使用在學校營養午餐及老人共餐。記者劉明岩/攝影
 
中央昨天宣布從明年1月1日起,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進口,彰化縣為全台第三大養豬大縣,縣長王惠美除昨晚臉書,以及今天參加家扶活動時均宣示, 為了保障縣內豬農生計及民眾健康,彰化縣將嚴格禁止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丶豬肉,使用於學校營養午餐及關懷據點及巷弄據點社區共餐中。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上午到彰化女中參加彰化家扶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時,針對政府宣布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進口,接受媒體採訪表達看法,王惠美說,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將影響縣民食安健康,且會衝擊到養豬大縣彰化豬農的生存權益,顯與她自上任以來持續推動「健康豬」、提供學童有機營養午餐及重視社區長輩飲食健康的立場相悖。

王惠美強調,為了保障縣內豬農生計及維護未來主人翁及社區長輩身體的健康,若中央執意開放美國牛、豬進口,她將嚴格禁止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丶豬肉使用在學校營養午餐,以及關懷據點、巷弄據點社區共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