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062020/08/28 中時 邱立雅
 
邱奕浩(左)長期關心山海生態,也帶領社區孩童認識大自然。(邱奕浩提供/邱立雅竹市傳真)
 
頭綁短馬尾、造型前衛的邱奕浩是拳擊教練,在一群白髮蒼蒼的長輩中特別醒目。原本從是山海環境調查的邱奕浩,有感上山下海帶團隊需要體力,特別去修習體適能相關證照,因緣際會來的新竹香山的社區,帶著長輩們一同重訓鍛鍊體力。未來邱奕浩希望能帶長輩們在社區玩攀樹,用不同的角度回看自己成長的記憶。

邱奕浩熱愛山海大自然環境,目前擔任台灣地理永續再生發展協會理事長,從事海洋、溼地、潮間帶等的生態環境調查,10年前更加入山海教育行列,帶著孩子們上山下海認識大自然。

因有感需要更強的體能,帶領學員們上山下海,於是重拾運動興趣,並研習體適能教練證照,因緣際會來到新竹香山海山社區,指導長輩們練習拳擊、槓鈴等等運動,期待長輩們透過重訓,達到生活輕鬆的目的。

閒不下來的邱奕浩也因自己愛喝咖啡,在家鄉宜蘭鄉下開了間咖啡館,自己挑豆、學習烘咖啡豆,笑稱自己也有喝咖啡的需求,不如開間店,讓在地鄉親有個地方可以坐坐,靜下心來品嘗一杯香醇的咖啡。在泡咖啡的過程中,讓邱奕浩有安靜的空間思考拳擊教學的靈感。

1周工作7天的邱奕浩平常守著小鎮的咖啡店,僅能在咖啡店休的時候外出教學,但他並不以此為苦,更因身分的轉換樂在其中。擁有攀樹教練證的邱奕浩,最希望就是長輩們在體能狀況允許的時候,帶著長輩們一起爬樹,讓長輩們在安全防護下,用不同的角度回看成長的記憶。

(中時 )